推广 热搜: 造价  定额  土方    工程量清单  公路  工程量  材料 
免费信息价
收藏  |   举报 2018-09-20 09:09   关注:32   回答:1

工程造价专业的,想看看关于工程量计算的书籍

已解决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 2018-11-03 22:10

书籍里包括算混凝土,模板,钢筋,防水防腐的工程量的。希望还有实例。谢谢

  • 匿名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2018-09-20 09:20
《某某省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版)》有详细的工程量计算方法,规则公式等。
  各省有自己的定额,你是哪个省的就找这个省定额看,各省定额略有不同。
  《工程估价学》(第二版),曾繁伟编著
  《工程估价学》以工程估价理论阐述为主线,把不同阶段不同估价主体所进行的工程估价基本原理、估价方法进行了全面阐述。《工程估价学》没有采用传统教材编写所采用的将工程估价理论与估价方法分别考察,将阶段性工程估价按建设程序罗列的体系,而是力图突出不同工程估价主体在不同估价阶段所采用的理论依据和估价方法的结合。
  全书结构清晰、文字简练,对工程估价理论与方法的阐述深入浅出,并照顾到了国内定额计价与工程量清单计价的事实,阐述了其通用做法。
  名词解释
  工程量是以自然计量单位或物理计量单位表示的各分项工程或结构构件的工程数量。 自然计量单位是以物体的自然属性来作为计量单位。如灯箱、镜箱、柜台以 “个”为计量
  工程量单位
  晒衣架、帘子杆、毛巾架以“根”或“套”为计量单位等。
  物理计量单位是以物体的某种物理属性来作为计量单位。如墙面抹灰以“m2”为计量单位,窗帘合、窗帘轨、楼梯扶手、栏杆以“m”为计量单位,土石方以“m3”为计量单位,钢筋、钢管、工字钢以“kg”为计量单位等。
  正确计算工程量,其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工程量计算
  1、工程计价以工程量为基本依据,因此,工程量计算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工程造价的准确性,以及工程建设的投资控制。
  2、工程量是施工企业编制施工作业计划,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组织现场劳动力、材料以及机械的重要依据。
  3、工程量是施工企业编制工程形象进度统计报表,向工程建设投资方结算工程价款的重要依据。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代理招商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